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列表

王自力教授参加山东大学第二届反垄断经济学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14 19:22:19] [访问量:]


2022年12月12日,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主办、山东大学竞争政策研究中心合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数字经济反垄断理论与政策研究”(项目号:72192840)特别资助的“山东大学第二届反垄断经济学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林平主持。

我院王自力教授应邀出席研讨会,并以《有效市场、经济分析与反垄断执法尺度——基于股市对反垄断判罚的反应》为题做大会报告,对评估反垄断执法宽严提出了一个新的分析框架,并对中国反垄断执法进行了实证研究,结论表明,反垄断审查机构对某一行为的事前违法概率高低认知与反垄断判决中的经济分析强度成反比,当前中国反垄断执法,对纵向协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不存在明显的失误,对横向协议的惩罚存在执法过严问题。

 本次研讨会旨在推进反垄断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会议邀请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前主席、乔治华盛顿大学William Kovacic 教授,美国司法部前首席经济学家、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Richard Gilbert 教授,美国南加州大学谭国富教授等多位国际国内知名学者参会。来自全国多个高校的师生线上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