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列表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2023年同等学力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11-30 11:20:45] [访问量:]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2023年同等学力招生简章

学校简介

江西财经大学是一所财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法、工、文、理、艺术、教育等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财经学府。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肇始于1985年,1998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个从硕士到博士后、从学术学位到专业学位、从全日制到在职等多层次的研究生教育体系。学校拥有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统计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7个博士后流动站;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统计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7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42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13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74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产业经济学);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应用经济学、统计学获评A-等级(全国前10%),工商管理获评B+等级(全国前20%),理论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法学获评B等级(全国前30%),公共管理获评B-等级(全国前40%);应用经济学、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入选“江西省一流学科”。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是江西财经大学独立建制的专职研究机构,拥有产业经济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并拥有江西省第一个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2007年产业经济学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产业经济研究院拥有一支由知名学者领头,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职称结构和学历结构合理的专兼职研究队伍。研究院坚持以科研为中心,现已形成产业创新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组织与产业结构、产业规制与产业竞争3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自2009年以来,产业经济研究院共承担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30余项。在重要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研究院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紧跟产业经济学国际发展前沿,不断优化课程结构,并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研究生课程的教学。研究院连续多年涌现硕士研究生考取国内著名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建院以来,研究院向社会输送300余位优秀的产业经济管理高级人才,受到大型企业、金融机构、政府高级管理部门的高度认可。研究院积极拓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产业经济学主要学术团体和机构建立了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关系。2014年6月,研究院主办了“机制设计与产业组织国际研讨会”,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哈佛大学教授埃里克•马斯金和法国图卢兹大学教授让•梯若尔做了专场报告,在我国经济学界产生了强烈反响。

培养目标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学位项目致力于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在产业经济学专业及相关领域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或独立承担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遵纪守法,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职业道德与责任感,愿意为祖国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毕生力量,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和较强应用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全方位的经济管理型专业性人才。

为帮助在职人员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学术水平,掌握更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满足学员提升学位,提高学员的综合能力和管理素养,进而更加适应经济建设和新时代社会发展的需要。

【研修专业方向及培养计划】

★招生专业:产业经济学(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二级学科:产业经济学)

下设: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产业组织与政府规制、产业结构与区域经济三个专业培养方向。

★课程设置

 程 名 称

课方式

共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2

线线下结合

公共英语

3

中级西方经济学

6

计量经济学基础与stata应用

4

必修

产业组织理论

3

管制经济学理论与政策

2

国际经济学

2

财政学

2

货币银行学

2

选修课

经济数据分析与解读

2

公司战略

2

政策评估方法

2


【招生对象】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2、具有大学本科学历,获得学士学位,并获得学士学位三年以上(含三年),或虽无本科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对已获得的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为国(境)外学位的,其所获的国(境)外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3、学士学位未满三年可以先入学课程学习,待满三年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后方可申请硕士学位。

【学位学制】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分为三个阶段:课程学习培养阶段(简称第一阶段)、全国统一考试阶段(简称第二阶段)和撰写学位论文及答辩阶段(简称第三阶段)。

1、第一阶段(课程学习):申请人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按学校教学进度安排,修完江西财经大学同等学力规定的全部课程,按要求参加课程考试,成绩合格,可获得江西财经大学同等学力课程研修班结业证书(为同等学力教育)。课程学习期一般为 1年,每月集中双休日授课。

2、第二阶段(全国统一考试):获得学士学位满 3 年并修满学校规定的学分者,申请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和学科专业综合考试。(每年一次)

3、第三阶段(论文写作与答辩):全国统一组织的外国语水平考试及学科专业综合考试成绩合格者,并完成研修班课程学习者方可进入硕士学位论文写作阶段。论文通过评审、答辩,经我校学位委员会批准,授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学位论文及答辩阶段一般为 1 年,四年内未全部通过课程和全国统一考试者,所修课程学分无效。

注:申请人必须在完成规定学分并通过全国外语水平统考和学科专业综合考试后一年内向学校提出学位论文申请。全国统一组织的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专业综合考试每年 3 月初报名,5 月下旬考试。外语统考约 4 级水平。

【缴纳学费】

根据我校下发的《江西财经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收入管理办法》的通知(江财财务字【2022】4 号)文件精神,从即日起,学费缴纳分两段制进行,即课程学习阶段和学位论文阶段。我院各专业学费为 15000 元/全程;论文指导费为 8000 元/生(具体按照学校相关收费政策执行)。学生缴纳相关费用后,可获得学校财务处开具的电子缴费发票。

【报名流程】

1、填写报名表(见附件);

2、交最高学历或学位证书、身份证电子版及复印件各一份;

3、交免冠蓝底近照 4 张(其中 2 张一寸、2 张二寸)及一寸蓝底免冠照片的电子版;

4、经审核合格后,学员在规定时间内来报名中心缴纳第一阶段费用并注册。

以上材料统一以邮件方式发送到:2500910187@qq.com,文件名为:“姓名+同等学力+专业”。

【招生咨询】

联系部门: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联系人及电话:0791-83816310  (电/传)   ;13807040270周老师

【报名点】

为满足国内各界精英的报名需求,学院特设立以下报名点:

报名点一: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综合楼9楼905办公室

联系人:周老师:13807040270

报名点二: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中大道凯丰街四栋二楼

联系人:张老师:13970025019;罗老师:17746611994

刘老师:13155800595

报名点三:上海市奉贤区金碧路1990号 

                    联系人:陈老师18583903957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