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列表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期江财腾蛟经管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24 09:28:53] [访问量:]


6月23江财腾蛟经管论坛(第三期)在南区综合楼910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我院承办。王自力院长、陈明主任、冯凌秉副教授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会计学院、经济学院、统计学院以及金融学院等学院的部分师生参会,并就论文进行了点评。



本次会议由何小钢研究员主持共历时八个小时。在上午的会议中,金融学院王红建教授、王青博士、国际经贸学院肖挺副教授,会计学院熊家财教授给我们带来了四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四位学者给我们分享的论文分别是“金融科技、结构性去杠杆与债务市场竞争中性”、“Bank Competition and Corporate Employment: Evidence From the Geographic Distribution of Bank Branches in China”、“中欧班列开通能否提升沿线城市引资能力”以及“担保物权制度改革提升了劳动收入份额吗?——基于《物权法》的自然实验”。现场老师和同学就论文研究的主题以及研究方法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下午的会议中,我院王岳龙副教授、王自力院长、统计学院黄祖南博士、经济学院徐齐利博士给我们带来了四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们分享的论文分别是“地铁开通、协同合作与企业创新——来自中国工业企业的证据”、“反垄断统一执法尺度:理论与经验证据——基于股市对反垄断判罚的反应”、“复杂产业网络接近中心性测度研究——基于吸收马尔科夫链”以及“营商环境与产能过剩”,期间各位老师和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汇报者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报告会在紧张激烈交流中结束,最后我院何小钢研究员代表本次论坛的承办方,感谢所有与会学者的热情投入和分享,并为本次的学术交流进行了总结。此次论坛为我校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与智识启发,为青年学者追踪学术前沿,展开学术思想碰撞,开展学科交叉融合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为未来展开高水平研究提供了思想指引。参与会议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研究学习思路,会议获得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