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研究队伍
  专家顾问
  专职研究员
  兼职研究员
  讲座教授

吴龙
 
[发布时间:2021-07-10 11:27:14] [访问量:]



  吴龙,男,江西上饶人,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主要研究产业政策、认证机制和声誉相关问题。目前已在《中国工业经济》、《管理评论》和《管理工程学报》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邮箱:wulong@jxufe.edu.cn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开区双港东大街169号江西财经大学南综合楼917,南昌,330013

  教育经历

  20159-20216月,大连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经济系统分析与管理方向),管理学博士

  20139-20166月,大连理工大学,产业经济学,经济学硕士

  20099-20136月,大连理工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学士

  20109-20116月,厦门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交流学习

  工作经历

  2021/06-至今,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主要研究方向

  产业政策,认证机制设计和声誉相关研究

  课题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二元传导路径下促进制造业绿色转型的认证机制设计与政策创新研究,参与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激励不相容下中国绿色认证机制的市场效应与优化路径研究,参与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双边集体声誉约束下的认证产业绩效提升机制研究,参与

  研究成果:

  [1]陈艳莹,吴龙.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改善了生产性服务企业的财务绩效吗?——信号显示对效率增进的挤出效应[J].管理评论,2021,33(04):271-282.

  [2]Yan-ying CHEN, Long WU*, Qing-guo ZHAI. Does ISO 9000 certification benefit Chinese Service Firms? Sustainability, 2019,11(21).

  [3]陈艳莹,吴龙.第三方质量披露机制:国外理论研究进展述评.产业组织评论,2019,第一期.

  [4]陈艳莹,吴龙,董旭.中国生产性服务业存在先动优势吗:基于第二次经济普查数据的实证研究.管理工程学报,2018,32(01).

  [5]陈艳莹,吴龙.新企业进入对制造业在位企业利润率的影响——基于逃离竞争效应及其异质性的视角.中国工业经济,2015(08).

  [6]刘海洋,吴龙,董维刚.为什么中国学术研究数量众多但缺乏高水平成果?.科学学研究, 2012,30(08).

  [7]刘海洋,刘峥,吴龙.工会提高了员工福利和企业效率吗?——来自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微观证据.产业经济研究,2013(05).

  [8]刘海洋,蒋婷婷,吴龙.所有制性质对中国企业议价能力的影响.财贸经济,2012(09):117-124.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