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列表

产业经济研究院举办2019-2020学年第四次文献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10:12:04] [访问量:]


11月8日晚上7点,产业经济研究院在研究生楼y202开展了2019-2020学年第四次文献分享会,邢小明副院长亲自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文献分享会由王昌德主持。产业经济研究院全体研一学生参加了本次文献分享会,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第一位分享的是程璐同学,她分享的文章是选自中国工业经济2018年第二期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企业创新》,这篇文章研究了政府对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与企业创新之间的关系,本文从国家制度与创新和市场竞争与创新两个方面进行了研究。在研究方法上,本文分别使用了理论模型方法和实证分析方法进行了分析,最终得出了政府进行行政审核制度改革可以有效的促进科技创新的结论。


第二位分享的是胡云鹏同学,他分享的文献来自当代财经,题目是《我国通胀预期的动态特征及其政策启示》,通胀预期是影响当前和未来通货膨胀形成的主导因素之一。在这篇文章中,作者对通胀预期进行了研究,并构建ARMA-GARCH模型进行了实证分析。实证结果表明,理性预期和通胀惯性在短期内是我国通胀形成的主导因素, 并且通胀惯性通过独立机制影响实际通胀形成。


第三位分享的是谢秤清同学,她分享的文献取自中国工业经济2017年第七期,题目是《制造业上游垄断与企业出口国内附加值---来自中国经验数据》。本文对上游垄断企业对下游企业出口DVAR(企业出口国内附加值率)的影响机制进行了研究,本文使用微观数据构建了计量模型,通过回归结果得出了结论:上游垄断显著降低了下游企业的出口 DVAR,而中间品贸易自由化有利于缓解上游垄断对下游企业出口 DVAR 的抑制作用。

此次文献分享会,三位同学都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分享的文献选题新颖,论证严谨。在报告过程中,现场的同学积极提出问题,邢小明副院长还分别对每位同学分享的论文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文献分享中,要珍惜每次分享的机会,锻炼自己的能力。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