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列表

第六十一期“每周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22 14:02:07] [访问量:]


 

赵来勋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1120日晚,应产业经济研究院邀请,日本神户大学赵来勋教授在综合楼910会议室分享题为《Inequality and patience in catching up》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简泽教授主持,产业经济研究院全体师生就该课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赵来勋教授十多年来一直从事不平等发展与经济增长之间关系的研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报告中赵来勋教授假设开始社会不平等以及穷人不存钱、没资产的情况下,针对一个国家中富人和穷人的不同比例得出了非常新颖的结论:即在DMIDecreasing Marginal Impatience)的条件下,当富人的占比很少时,补贴富人会提高工资率从而减少贫富差距,但当富人超过一定比例以后对富人增税转移给穷人也会降低不平等;在DMI情况下,每个人评分资产对富人和穷人都没有好处;在DMI情况下,穷人从贫困国移民到富国会增加富国的平均收入,但会增加富国的贫富差距。

赵来勋教授给同学们上了精彩的一课,通过学习同学们明白了,在学习过程中应该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善于思考、努力创新。在学术研究中即使是运用很简单的经济理论模型也会取得令人震惊的结果。(图文/产业经济研究院  汪强 )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