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列表

我院成功举行2021级产业经济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09:39:14] [访问量:]



我院2021级39名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分两天进行,一共分为6组。510第一组,第三组,第四组,第五组,第六组分别在研楼Y301、Y303、Y304Y306Y401和Y402教室进行开题报告511第二组在南区综合楼910室进行开题报告。第一组由应用经济学院谢花林陈剑徐远彬三位老师担任开题专家,漆家骏魏媛担任秘书;第二组由应用经济学院王自力卢华冯大威三位老师担任开题专家,徐文奇王欣担任秘书;第三组由应用经济学院陈明、冯凌秉和何亚芬三位老师担任开题专家,郭琴李海鹰担任秘书;第四组由王守坤陈雁云和梁威三位老师担任开题专家,阳辉严佳珺担任秘书组由舒成王岳龙韩青江三位老师担任开题专家,熊逾杰于舒奕担任秘书组由邢小明谭诗羽黎绍凯老师担任开题专家,罗礼龙黄婷担任秘书。

为保证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一次开题工作有序开展,各小组开题专家在前期准备工作中严格按照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方案,将具体要求落实到每一步,通知到每一人,以确保开题工作有序开展。


本次开题报告中,开题专家针对每位学生的开题报告给出建议。开题专家提出:文献综述部分选取的文献一定要和自己想要研究的问题有契合性,注重概念辨别;在选取变量的时候,如何选择合适的测度方法也是需要尤其重视的问题;在开题报告中,对学生而言更加重要的具有是向开题专家简要明确地表述自己到底在研究什么以及此研究意义的能力;另外,开题专家还提出,研究是否具有可行性,能不能做下去也是应该在开题阶段就考虑到的问题。切勿把“别人没有做过,所以我做这个研究”当做研究意义。只有研究之后对社会有意义才是值得做的事情。

综上所述,开题专家分别从题目的选取、数据的可得性、论文的理论逻辑以及论文大体框架结构等多方面给予修改意见,特别强调文献综述和理论分析的重要性。最后,根据各小组开题专家讨论认为,我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选题总体上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可以解决一定的社会问题希望每位学生根据各小组老师给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修改并开始撰写学位论文,交上一份合格并令人满意的答卷。

                                                                  [图文/应用经济学院(数字经济学院)]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