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列表

江西省旅游文化交易中心董事长于军锋先生等一行莅临学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05-10 11:27:02] [访问量:]

2023年5月9日周二上午,应我院邀请,江西省旅游文化交易中心董事长于军锋、董事邹明、副总经理张绍林、专家顾问李汉国、艺术品鉴定专家王仰池一行莅临我院进行座谈。我院院长谢花林、党委书记魏清华、副院长王守坤、舒成、习明明,以及唐文跃、陈拉、黎绍凯、徐远彬老师参与座谈。在南区综合楼十一楼第一会议室,双方就数字经济和元宇宙的发展前景以及后续合作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我院领导首先对莅临本次座谈会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谢花林院长对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特点以及专业优势等情况进行说明,双方领导也分别对此次参会的成员进行简要介绍。



邹明董事对我国数字经济和元宇宙的发展情况以及交易中心的合作情况进行简要说明。他表示目前元宇宙主要运用于游戏,但真正的数字经济和元宇宙还需运用于实体,融入真正的数字技术和数字内容,未来数字经济专业发展前景极大,目前的数字经济更强调赋能,其要么赋能于实体,要么打造清晰的元宇宙,同时他还表达出了双方可以在学术以及数字经济赋能于自然资源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意向。军锋董事长向我们介绍了自己创建的S2B2C平台,并强调数字平台的理念和商业逻辑应当融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标准”,同时,他也希望能够通过沟通交流发现合作点,共同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李汉国老师表示要通过平台实现将数字经济运用到实践中,将数字产品的产权运用到实体,并提出双方可以合作的两个方向:在学术上共同申报课题以及打造一个学生实习基地。


最后,谢花林院长和魏清华书记邀请与会嘉宾参观我校财经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



此次座谈会,增强了与会人员对数字经济发展的信心,拓宽了我院教师对数字经济的研究思路,了解了未来数字经济的更多实践可能性,也探索出了诸多颇具价值的合作要点,为今后的合作交流奠定了深厚基础。



                                                                [图文/应用经济学院(数字经济学院)]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