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列表

我院王岳龙副教授入选我校2022年度“十大优秀研究生导师”
 
[发布时间:2023-03-10 10:57:05] [访问量:]

​2023年3月2日,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王岳龙副教授入选学校十大优秀研究生导师,成为了众多优秀导师中的一员。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在研究生教育中表现出色、为学生带来卓越学习体验的导师。经过层层筛选,王岳龙副教授成功入选十大优秀研究生导师,这也是对其多年来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良好表现的认可。

王岳龙副教授自2018年在产业经济研究院指导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以来,一直致力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他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深入探究学科前沿,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合作,帮助学生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平时对学生进行严格的学术训练,每月师生集中2次,每次半天,主要集中阅读国内外相关前言文献,并汇报师生最近的研究进展。同时要求学生每月写一篇读书笔记,然后选择优秀的笔记在其团队的《应用微观实证》公众号上推送,切实提高学生的中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其指导的产业经济学专业硕士已经有5名学生毕业,其中2018级硕士生蔡玉龙同学考取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博士研究生,2018级硕士研究生何梦帆受聘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理学院(国家公办本科高校)助教,2019级三名硕士生也全部在政府下属事业单位从事经济管理工作。他们中有不少同学跟导师合作论文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处于Revise and Resubmit阶段。

现在在读2020-2022年硕士研究生7名,其中2020级硕士研究生袁旺平同学与导师合作发表论文《地铁开通、知识溢出与城市创新——来自中国289个地级市层面的证据》在国内一般权威期刊《经济科学》2022年第2期,并获得当年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同时在2023年,两人合作的另一篇文章已被国内一般权威期刊《经济评论》录用,两人还有一些论文在国内权威期刊的投稿中。20级硕士研究生郑忆林、21级硕士研究生许明东和朱丽华荣获2022年度江西省研究生数学建模一等奖;20级硕士研究生李优荣获2022年度江西省研究生数学建模二等奖。

我院一直致力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每周三下午都要求学生参加院里举办的学术讲座,同时每年还举行学生深度参与的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产业分析大赛和全国产业经济学研究生论坛,硕士生读博率在全校处于前列。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