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列表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江西省研究生数字经济学术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3-01-04 12:12:37] [访问量:]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江西省研究生数字经济学术

创新论坛

1230-31日,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江西省研究生数字经济学术创新论坛,论坛通过线上会议形式进行。本次论坛由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由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江西省高校应用经济学科联盟承办。论坛开幕式由我校研究生院院长罗世华教授主持,江西财经大学袁红林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论坛共收到了来自全国96所高校共计约220篇投稿论文,其中,75篇论文被选入并在平行分论坛进行汇报。

袁红林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主办方及承办方,对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与青年学者表达衷心的感谢,并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随后,袁红林副校长表示此次论坛旨在为全国数字经济领域的研究生提供一个分享学术思想、交流学术成果的平台,流露出对全国数字经济领域研究生的热切期望。

开幕式结束后,本次论坛的主旨报告也顺利进行:由中国人民大学刘瑞明教授带来了题为“Turning Pressure into Power: How Does Accountability for Public University Leaders Change Scientific Research Performance”的主题报告;由浙江大学张川川教授带来了题为“医疗保险中的道德风险”的主题报告;由山东大学曲创教授带来了题为“数字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学能做什么?”的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包括十三场平行分论坛,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西南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就提交的论文进行了汇报,每篇论文汇报结束后,进行作者互评和专家点评,参会的其他学者也通过聊天框提出自己的问题,汇报人对相关问题做出了详细地解答。论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我校和我院研究生进行高水平学术研究的活力,也扩大了我院在数字经济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