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列表

陈明教授和陈晨博士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18 19:22:21] [访问量:]


12月14日下午,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陈明教授和18级博士研究生陈晨在南区综合楼910会议室为学院带来了一场题为“Financial Constraints Alleviation: Why State-owned Shares Reduction in China Promotes Firm Performance?(缓解金融约束:为什么中国国有股减持会提高企业绩效?)”的讲座,此次讲座由王守坤副院长主持,我院全体老师到场参与研讨。



讲座伊始,陈晨博士介绍了国有企业、国有股减持的概念,并说明了空间溢出效应,指出国有企业股权比例降低,可以满足民营企业的投资需求,可促进国有企业和非国有企业的资源共享。论文提出“国有股减持对民营企业绩效起正向作用,其途径之一为缓解金融约束”的假设。接着,陈晨博士采用空间计量方法,建立国有股比例降低对非国有企业绩效影响研究的基准模型,进行了基准回归检验及“金融约束”的中介效应检验,从而证明了理论假设。



讲座期间,王自力院长强调要充分阐释理论机制,与陈晨博士就本文的机制路径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陈明教授对国有股改革的背景及本文理论机制进行了补充说明。我院其他老师就“空间计量的常用领域”“内生性因素与外生性因素本质差别”“控制固定效应”“企业边界问题”“截面数据质量问题”与陈晨博士进行研讨并提出建议。讲座结束前,王守坤副院长对此次讲座的内容和价值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学术研究中理论支撑的重要性,最后对陈晨博士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