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列表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10:59:03] [访问量:]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9日下午,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王守坤副院长主持。每位教职工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分别发表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和感悟。



       张进铭教授、王岳龙副教授、冯大威老师分别强调了二十大的发展方向、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突出创新重要地位的议题以及高质量就业的新表述。符通副教授倡导弘扬中华文明,认为在学术研究中要结合本专业知识运用科学原理,讲好学术领域的中国故事。韩青江老师提出要继续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增进人民福祉,尤其是要注重三次分配协调发展的问题。



随后,黎邵凯老师提出中国产业链地位这一话题,表明要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同时也提出良好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作用。吴龙老师重点关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表明中国制造企业长期处在价值链低端,创新不足亟待改进。车圣保老师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三农振兴,指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的任务在农村。陈剑副教授与徐远彬老师都谈及到数字经济,阐明了其对于提升生产效率的作用。



冯凌秉副教授重点关注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创举,以海外报道中国式现代化成就为例,表明中国为人类探索现代化道路提供了新的选择。王守坤副院长结合马尔萨斯人口论,提出举国体制中突破关键技术难题的重要性,强调经济发展要依托国内国外两个市场。陈明主任表示现阶段国家强调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性,包括如何应对美国的产业链封锁、碳达峰碳中和问题,指出环境保护要和经济发展协调平衡。

王自力院长强调,大家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研习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关注领域,坚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将二十大精神与科研创新的求索精神深度融合。以踏实的态度、创新的热忱,人民的需求为引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院的未来研究中落实落地、扎根生根。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