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列表

余壮雄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11-12 14:09:38] [访问量:]


1110日下午,应院邀请,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余壮雄教授在江西财经大学南合楼11楼第二会议室作“综合保税区政策推动出口企业转型升级了吗?”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何小钢副院长主持,全院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期间学术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首先余壮雄教授通过讲解保税区、自贸区、综合保税区从1990年-2020年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数量的变化趋势,来引出本次汇报的核心内容——综合保税区政策与出口产业升级之间关系探究。其次,教授说明了所汇报文章产生的直接动机是他关于如何实现“双循环,新格局”发展的思考。余壮雄教授对综合保税区政策所面临的外循环不断增强,我国对外开放不断深化的国内环境以及双头挤压的国际环境做出了详细解读,并且讲述了文章中使用的计量模型、相应的实证分析、以及实证分析的现实意义等内容。最后,关于研究得出的结论余壮雄教授与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王自力以及副院长何小钢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讲座内容与余壮雄教授展开了积极的互动与交流,产业经济研究院何小钢副院长对余壮雄教授的演讲表达了感谢,并期待下一次的亲切交流。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