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列表

李若辰博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10-29 09:28:35] [访问量:]


10月27日下午,应院邀请,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李若博士在江西财经大学南综11楼第二会议室作“为何社交商品在市场上真伪并存——市场分割与社交外部性”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何小钢副院长主持,我院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期间学术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首先李若博士用身边的例子来说明“社交性商品”的特征、功能以及人们的购买动机等,并从社交商品的经济学分析、我国的社交商品消费以及仿冒品三个角度进行了相关文献研究归纳。接着,若辰博士模型、只出售真货的市场均衡、真假并存的市场均衡、社会福利与政府执法四个方面对论文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模型中一些设计思路,产业经济研究院多名研究人员与李博士开展了深入的学术讨论。此外李若博士着重介绍了两个基准案例:只卖正品、真伪并存,并比较两种状况下的社会福利,最后总结出政府执法与社会福利之间的关系。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讲座内容与李若博士展开了积极的互动与交流,产业经济研究院何小钢副院长对李若博士报告表达了感谢,并期待下一次的亲切交流。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