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列表

我院何小钢副研究员应邀参加2021年第十四期国际经贸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2 09:15:12] [访问量:]


我院何小钢副研究员应邀参加2021年第十四期国际经贸论坛

2021年10月20日上午,第十四期国际经贸论坛在国际经贸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我院何小钢副研究员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并以“社会信任与企业专业化分工——基于中国制造企业的证据”为题做专题报告。国贸学院副院长黄先明和教职工以及国贸学硕和专硕参加此次讲座。在座的全体师生认真聆听、积极探讨,期间不断提出问题。

何小钢副研究员以非正式制度——社会信任为切入点,基于2000~2007年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数据,实证考察社会信任对企业专业化分工的影响。研究发现:社会信任显著提高了企业参与专业化分工水平;社会信任降低了企业的交易成本和组织成本,二者对企业参与专业化分工有相反的效应。在考虑了内生性、抽样误差等因素后,结论依然稳健。即本文的研究从理论层面印证了社会信任对于企业参与专业化分工的有效促进作用。

最后,国际经贸学院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就此次的报告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学术氛围浓厚。何小钢副研究员还介绍了产业经济研究每周讲座以及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情况。报告结束前,国际经贸学院黄先明院长对何小钢副研究员的演讲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期待下次的学术交流。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