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列表

马述忠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10-15 09:45:35] [访问量:]

马述忠教授来院讲学

10月13日下午,应院邀请,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马述忠教授在江西财经大学南综11楼第二会议室作“数字经济时代国际商务新理论”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何小钢副院长主持,我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次讲座,期间学术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首先马述忠教授讲述了《数字经济时代国际商务新理论》的基本内容,并介绍了数字经济时代国际商务理论研究范式,即基于消费者偏好和行为考量的多边市场反应。具体而言,马教授从母国区位优势回归、母公司竞争优势回归、全球生态网络迭代全球价值链、国际创业创新普惠化等维度介绍了基于需求驱动的全球公司理论分析框架。其次马述忠教授通过分析《数字贸易学》的基本框架系统展示数字贸易学的研究领域。此外,马述忠教分析了数字贸易的发展趋势及其对全面开放新格局形成的重要意义。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讲座内容与马述忠教授展开了积极的互动与交流,何副院长对马述忠教授的演讲表达了感谢,并期待下一次的亲切交流。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