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列表

产业经济研究院举办2021级师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09:20:23] [访问量:]


9月13午,产业经济研究院在南区综合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1师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会。参加本次见面会的有我院全体硕士生博士生导师以及2021级全体硕士生和博士生。



本次见面会由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主任陈明教授主持见面会共分为个部分。



第一部分,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王自力教授致辞。首先,王院长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产业经济研究院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学术成就以及举办的重大活动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之后王院长全体新生提出了要求。王院长认为要想成为高水平的学术型人才,大家应该拥有信心、耐心和恒心。不仅要对我院的师资力量有信心,在面对学术过程中困难要有耐心最后要有做好学术决心



第二部分出席本次见面会的各位导师逐一自我介绍并同学们交流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研究成果,帮助同学们找到研究兴趣。各位师还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研究中可以多多与进行交流



第三部分,我校产业经济学学科带头人进球教授讲话。廖教授再次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且告诫同学们产业经济学是一门具有广泛前景,包罗万象的学科,因此同学们应该努力用三年的时间好好打基础,把自己塑造成一个专业化的人才。最后,廖教授还提出做好学问的根本首先是学会做人,一定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真正做到立德树人。



第四部分,校党委书记卢福财教授发表讲话。卢书记共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字当头,努力做研究做学问。第二,要打好理论基础,阅读经典著作。第三,要多看权威论文,并在通读的基础上深读。第四,要关注现实问题,走向社会实践。第五,要掌握研究方法,多动笔多写作。最后,卢书记还指出,大家应该利用好学术资源,钻研学术。



会议结束,同学们对学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其更好地度过接下来的时光,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打下了基础。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力进取,不负韶华。也祝愿新的一年产业经济研究院可以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再创新的辉煌。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