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列表

我校成功举办江财腾蛟经管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09 14:38:46] [访问量:]

我校成功举办江财腾蛟经管论坛

7月7号,江财腾蛟经管论坛(第二期)在南区综合楼910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产业经济研究院、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承办。产业经济研究院王自力院长、陈明主任以及全体老师及博一、研一研二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讲座期间,财税公管学院、经济学院、统计学院以及金融学院等学院的部分师生参会,并就论文进行了点评。

本次会议共历时七个小时,上午期间,会议由王红建教授主持,产业经济研究院何小钢副研究员、经济学院孙广召博士,经济学院崔兴华博士,产业经济研究院王岳龙副教授给我们带来了四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四位学者给我们分享的论文分别是“Robots and Labor Investment:Evidence from China”、“互联网试点城市建设与企业创新:效率与质量”、“价值链互动视角下中国制造业数学服务要素投入水平测度研究”以及“211经历对人生职业生涯发展的长期影响--兼谈对双一流建设的启示”。现场老师和同学就论文研究的主题以及研究方法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下午的会议由产业经济研究院何小钢副院长主持,产业经济研究院黎绍凯博士、统计学院林明裕博士、金融学院赖少杰博士给我们带来了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们分享的论文分别是“Robots and Environment Reduction:Evidence from China”、“央行沟通、通胀预期波动与企业风险承担”以及“Corporate Site Visits and Labor Investment Efficiency”,期间各位老师和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汇报者进行了积极的探讨。特别是几位老师的学科交叉让在场师生对相关话题的讨论更加感兴趣。

此次论坛为我校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参与讲座的老师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收获了很多有益的评论和意见,非常期待下一次讲座。产业经济研究院何小钢副院长表示会不忘初心,坚持把一年一度的江财腾蛟论坛办下去,为江财经济管理学科青年研究人员提供一个纯粹学术交流的平台,为更好地营造我校良好的学术氛围贡献产业经济研究院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