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列表

会计学院熊家财副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04-08 14:12:35] [访问量:]



47日下午,应院邀请,我校会计学院熊家财副教授在南区综合楼910为我院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地方金融发展能缓解企业投融资期限错配?——来自城商行分支机构的数据”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产业经济研究院何小钢副院长主持,我院全体研究员到场参加,期间学术讨论激烈,学术氛围浓厚。



首先,熊家财副教授指出,在我国金融抑制的背景下,企业难以获取支持投资的长期资金,需要不断滚动短期融资以实现资金的长期使用,从而容易引发资金紧张让企业陷入财务困境。熊家财副教授基于地级市城商行支行数量来探究企业短贷长投现象是否能得到抑制,最后的结论:地方金融发展抑制了企业的短贷长投行为;相较于国有企业和大企业,地方金融发展对非国企和小企业短贷长投的抑制作用更为显著;地方金融发展通过增加企业信贷可得性、降低贷款担保要求、环节企业面临的融资约束,进而抑制企业的短贷长投;地方金融发展所抑制的短贷长投有助于提升企业业绩、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和财务困境成本。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讲座内容与熊家财副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互动,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王自力教授对熊家财副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熊家财副教授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在聆听学术报告时积极发现问题,提出问题。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