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列表

产业经济研究院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复试工作组织方案
 
[发布时间:2021-03-23 16:26:07] [访问量:]


产业经济研究院2021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复试工作组织方案



根据江西财经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江西财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等文件精神及江西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硏究生复试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及复试工作顺利实施,按照学校的有关部署,经我院院务会研究,特制定本方案。

、复试工作的原则

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稳妥做好2021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复试工作的组织

根据教育部、江西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和我校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录取工作基本规定,成立我院复试录取工作小组、专家组和监督小组


、复试时间

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时间:2021330上午8: 00-13:00

综合素质面试时间:2021330上午8: 00-13:00


、复试地点

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时间:南区综合楼903 室

综合素质面试时间:区综合楼910室


、复试对象

我院产业经济学专业计划招生录取人数为42人。

志愿录取人数为42(含8个推免生,复试人数为40人,采取1:1.18的比例差额复试。复试对象为报考我院产业经济学专业初试成绩360分以上且达到全国复试单科成绩要求的考生


、复试的内容与形式

(一)复试内容

1.专业课

2.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3.综合素质面试

综合素质面试包括如下内容:(1)思想品德。(2)考生的科研能力及创新意识。主要设定以下指标:a.本科学习情况(含本科学习成绩、获奖情况);b.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对报考专业的了解程度;c.综合知识应用能力;d.语言表达能力、思维的敏锐性及逻辑思维能力。

(二)复试形式。专业课考试时间为3小时,专业课满分为100分,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由外国语学院安排老师进行面试我院组织,满分为50分。综合素质面试由我院专家组组织实施,满分为100分。初试成绩与复试总成绩在考生总成绩中占比为2:1,初试成绩、复试总成绩乘以相关权重相加得出考生总成绩。复试总成绩在复试结束后24小时之内向全体考生公布,录取时按考生最终总成绩排序,顺次录取,并公示7个工作日。


相关环节及具体要求

(一)专业课命题教师于3月27日之前将所拟试题装在研究院发放的指定信封中,密封、骑缝签章后交至研究生院招生办。

(二)参加复试的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往届生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学生证或在读学校教务处开具的是否为应届毕业生的证明和在读期间的成绩单,于328日前到研究生教学楼一楼报到,办理复试手续。

(三)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后即可到江西财经大学校医院办理体检

(四)328日下午2点相关老师到研究生教学楼批阅专业课试卷。

(五)330日上午8:00在南区综合楼910会议室903室分别进行合素质面试和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面试前,专家组再一次核对考生的准考证及身份证,收齐考生携带的《江西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情况登记表》。面试秘书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妥存备查。

(六)4月1日下午17:00前张榜公示我院所有考生的复试结果,发放组织填写录取通知书邮寄信封、调档函, 4月2日下午16:00前将所有考生的复试结果及拟录取名单、复试情况登记表送交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二〇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