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列表

徐远彬博士谈“数字化与企业绩效——基于个性化定制的视角”
 
[发布时间:2021-03-11 09:18:02] [访问量:]


3月10日下午,产业经济研究院徐远彬博士在南区综合楼910为我院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名为“数字化与企业绩效——基于个性化定制的视角”的学术报告,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王自力教授到场参加,此次报告由产业经济研究院何小钢副院长主持,期间学术讨论激烈,学术氛围浓厚。



首先,徐远彬博士指出,近年来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迅猛,在规模和增速上均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数字经济已由原来的两化向四化转变,即数据价值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及数字化治理。在数字经济时代,企业进行数字化是企业适应时代,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必然选择。因此徐远彬博士在已有研究的基础上,从实证角度对个性化定制与企业绩效水平之间的作用关系进行验证。文章基于淘宝网商家的相关数据,依据商家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能否提升用户满意度这一路径来研究个性化定制服务对企业绩效的影响,同时还研究了企业研发强度对企业个性化定制的服务的影响。最后得出结论:个性化定制服务有利于企业绩效水平的提升;个性化定制服务会通过提升顾客满意度促进企业绩效水平的提升;企业研发有利于提升个性化定制服务对企业绩效水平的促进作用。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讲座内容与徐远彬博士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交流,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王自力教授对徐远彬博士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个性化定制服务研究是一个很好的研究方向。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在聆听学术报告的同时积极发现问题,提出问题。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