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列表

黎绍凯博士谈“Business Diversification and SMEs’Survival under Financing Constraints: Empirical Evidence from China”
 
[发布时间:2021-01-08 11:03:17] [访问量:]


16日下午,产业经济研究院黎绍凯博士在南区综合楼910室为产业经济研究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Business Diversification and SMEs’Survival under Financing Constraints: Empirical Evidence from China”的讲座,此次讲座由何小钢副院长主持全院老师了本次讲座,期间学术讨论激烈,学术氛围浓厚。



黎绍凯博士首先指出在企业内部战略决策中,业务多元化是企业生存的关键,然而我国中小企业多元化经营的实际效果不容乐观。在企业的扩张和内部改革过程中,融资约束一直是一个重要因素。文中创新地针对不同的多元化观点,结合我国制度和市场环境情况,研究了中小企业多元化在融资约束下的生存状况,为中小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提供了来自中国的证据。随后,黎绍凯博士提出本文对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1998-2009年的数据进行了初步筛选,通过运用倾向值匹配方法和比例风险回归模型进行分析,最后得出结论:低融资约束的多元化经营,显著提高了企业的生存概率;多元化经营的国有企业和垂直多元化企业的破产风险高于非国有企业和水平多元化企业;非上市公司多元化主要通过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分散内部财务风险来增加市场存续性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就此次讲座内容提出自己的疑问与黎绍凯博士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互动。王自力院长对黎绍凯博士的研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认真思考、踏踏实实学习。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