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列表

兰州大学罗劲博教授做“Does the marketing experience of firm executives promote corporate innovation?”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8 09:43:39] [访问量:]


12月16号下午,兰州大学罗劲博教授在南区综合楼910为产业经济研究院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名为“Does the marketing experience of firm executives promote corporate innovation?”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产业经济研究院何小钢副院长主持,期间学术讨论激烈,学术氛围浓厚。



首先,罗劲博教授向我们介绍了选题意义及背景。他指出大量的文献研究如何通过提高创新技能、促进融资和减少创新风险来促进企业创新。然而创新产品和服务的商业化对实现企业创新至关重要,但很少有文献关注这一因素。且现阶段,我国有相当比例的上市公司缺乏有营销经验的高管,这背景凸显了此次研究的现实意义。紧接着罗劲博教授给我们介绍了本文的作用机理,即有了营销经验,高管们可以更主动的从公司潜在或现有客户和竞争对手那里了解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更好的从产品市场和客户市场管理创新,从而更多的促进企业创新。最后本文得出结论:1)具有市场营销经验的管理人员可以帮助增加创新产品和服务的利润潜力,从而激励公司创新。2)雇佣更多有营销经验管理人员的公司更具有创新精神,而这种创新精神会为拥有更多有营销经验管理人员的公司带来更强的企业绩效。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就此次讲座内容与罗劲博教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互动。何小钢副院长对罗劲博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切希望,鼓励同学们认真思考。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