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列表

产业经济研究院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9 14:57:26] [访问量:]

产业经济研究院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 11.9 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保卫字〔2020〕11 号)精神,增强老师和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安全防范知识11月18号下午,产业经济研究院在南区综合楼11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赣安消防公益培训中心的袁教官为全院师生讲述如何应对火灾,产业经济研究院全体师生参与了这次活动。

在此次消防知识讲座中,教官通过对重大火灾事故的介绍、发生火灾的原因及对火灾事故的处理展开,主要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简要介绍了南昌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展示了事故现场的图片以及所造成的严重后果。通过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火灾事故的严重性,明白预防火灾的重大意义。第二分析火灾事故的起因并从常见的电器火灾和生活火灾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如何防范火灾;第三应该如何正确处理火灾事故以及在火灾发生时应该如何自救。在讲座的最后,教官详细地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弹等灭火设备,老师和同学们都认真地学习并积极提问。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讲座,让同学们意识到了消防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了解到了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于火灾的防范意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共同维护消防安全,为构建健康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