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列表

我院王岳龙副教授参加第10期香樟经济学(福建)“云Seminar”
 
[发布时间:2020-11-16 09:40:05] [访问量:]

10期香樟经济学(福建)“云Seminar”于20201114日上午09:0012:00成功举行。此次会议共计收到15篇高质量稿件,组委会从中选取3篇论文进行线上研讨,共计百余位学者相聚云端。

会议邀请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校聘助理教授黄炜博士以及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肖伟副教授作为王岳龙副教授报告的论文点评嘉宾。会议由集美大学财经学院副院长陈蕾教授主持。

王岳龙副教授作了题为《学术的价值——来自中国A大学高级职称评审的证据》的报告。文章利用中国A大学20102019年高级职称评审的数据,并结合VSL理论,利用评职称投票形成科研分门槛的断点回归方法,研究了由职务晋升收益决定的这部分科研成果的经济价值。研究发现,作为在中国处于中上等的一个地方专业院校的A大学,评教授和副教授的每一个科研分价值分别是33493073元,两者差距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由此换算出普通期刊(类似一般sscisci)、重要期刊(类似jde等专业顶级期刊)和顶级期刊(类似五大综合性经济期刊)的经济价值分别为1万、3万和13万人民币左右;一本专著和一个国家课题的价值在5万和13万人民币左右。该价值无论与教师自身收入,还是与国内和国际同行科研成果价值相比,都是严重低估的。

点评嘉宾对文章进行了非常专业、细致的点评,分别从理论逻辑与实证逻辑的联系、研究结论与政策建议的联系、竞争性的理论机制、计量模型设定、议题延展、对实证结果的解释以及行文结构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过程流畅、有序、高效。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