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列表

产业经济研究院组织收看 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4 09:30:26] [访问量:]

产业经济研究院组织收看

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活动

9月23日下午,为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教育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消防安全局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产业经济研究院全体学生通过网络同步观看了直播。

下午3点,直播在上海戏剧学院莲花路校区开始,由上海戏剧学院主持人和上海消防救援总队的专业人员担任主播,直播内容包括学校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电动自行车火灾模拟演示、油盘灭火演练、学校重点场所火灾隐患排查、场景模拟火灾逃生演练等等;直播一开始,现场的主持人首先通过分组比赛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常用的消防救援设备,感受到了消防救援工作的辛苦。然后,上海消防救援总队的赵锦祯老师带领学生们排查了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并讲解了这些隐患的危险性,科普了校园的消防安全知识。最后,消防人员讲解了在火灾发生时从烟雾弥漫的地方转移到安全地带的正确做法,并进行了模拟演练。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直播学到了更多的消防知识,也对火灾事故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共同维护消防安全,做到人人警钟长鸣。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