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列表

我院硕士研究生罗奇、陈锦玲在权威期刊《经济评论》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0-08-27 13:26:12] [访问量:]

        近日,我院硕士研究生罗奇、陈锦玲与指导老师何小钢副研究员在我校权威B期刊《经济评论》2020年第,发表题为《高质量人力资本与中国城市产业结构升级——来自“高校扩招”的证据》的论文封面论文。该文创新性地构建可用于政策评估的拟自然实验,采用双重差分法评估1999高校扩招形成的人力资本对城市产业升级的影响。研究发现,高质量人力资本扩张有效地促进了产业结构升级,且该效应随时间推移逐步增强,这一结论在考虑识别假设条件和一系列其他可能干扰估计结果的因素后依然成立。产业结构升级效应主要源自于人力资本提升了收入水平和创新水平。进一步研究发现,高质量人力资本扩张的产业结构升级效应在东部城市、市场化程度更高的城市更为突出。该文研究表明,通过投资高质量人力资本可以带动产业结构升级,进而促进经济增长,人才红利有望取代“人口红利”为中国增长提供新动能,这为新时期稳增长提供了重要的政策启示。

产业经济学是国家重点培育学科。长期以来,产业经济研究院以学科建设为中心,坚持“顶天立地”原则,坚持聚焦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已经形成了一支具有较高科学研究水平的专业研究队伍,为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