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列表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192学期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2-26 11:15:26] [访问量:]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192学期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

根据《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2020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为确保我校192学期研究生课程线上教

学的教学效果和质量,特制定本教学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1.为做好此次线上教学工作,学院成立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线上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确保本线上教学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并对课程的开展情况进行监控和指导。

长:王自力

副组长:邢小明

何小钢  陈  剑  冯凌秉  徐斌  王岳龙

2.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

(1)教学建设组

成员:王自力  邢小明  

2)教学质量检查

成员陈  明   陈  剑

3)学生工作组

成员何小钢  周志红   

4)舆情控制与宣传组

    成员车圣保   谭琍

工作职责

1.教学建设组(王自力  邢小明

(1)2月15-20日,督促本学期所有开课教师填写网络教学统计表(已经通过微信转发到学院群里)。所有教师均应该准备好教学教案、PPT、教学计划等资料。

已经填报线上授课形式的老师,在3月2日没有正式开学时,可以利用网络在线授课系统(超星学习通)方式完成课程讲授、课后作业、学习交流等教学环节,灵活安排课程教学时间。确保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

2)2月25日-28日根据教师自选的授课形式,督促开课教师通过超星学习通网络教学平台,自主完成网络教学技能的基本培训工作保证32能够自主开展网络教工作

3)如果32日未能正常开学,须进行在线教学。督促任课教师上课期间组织学生进行线上签到,对每名学生在课前、课中及课后中完成的学习任务进行记录管理,切实开展好线上教学辅导工作。教师要对不能开展正常学习的学生的进行登记,并将名单和补课方案提交学院。

4)督促任课教师在第一周第1次课公布在线教学课堂纪律,告知学生本课程考核评价方式,明确平时成绩、作业成绩、讨论成绩、考试成绩等的计分规则及比例。

2.教学质量检查组 (陈  明   陈  剑

通过线上教学检查,促使各类线上课程按规定开展教学,保证线上教学效果,确保“教师真在教、学生真在学”,顺利完成疫期线上教学目标。

(1)2月28-30日,检查各类教学平台上课教师提交的教学大纲、课件、课程音视频、习题、作业、参考资料等教学资源

(2)线上教学期间,检查各教学班级的学生签到、QQ在线指导情况

3.学生工作组(成员何小钢  周志红

(1)2月20--25日,通知每位学生登录网络教学平台或学习通APP查看192学期所选课程教学信息,熟悉学习通等学习工具的使用,方便学生根据教师安排开展在线学习。

(2)2月28日对不能开展正常网络学习的学生进行登记。

4.舆情控制与宣传组成员车圣保   谭琍

及时关注学院疫情期间的生动态,及时推送学院的亮点做法和报道。

其他事宜

对未按时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已批准暂不开展的课程除外)及不认真开展教学,学生反应强烈的课程将视为教学事故,研究生院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并不予认定相应课时。


附件1:江西财经大学192学期产业经济研究研究生教学计划统计



产业经济研究

2020年224





附件1:

姓名

课程名称

学生类别

课程性质

教学形式

授课教师将上传的学习资料类型

王自力等8位老师

产业经济理论前沿专题

学术型硕士

必修课

研究生自学+微信/QQ在线指导

PPT、阅读资料, 课后作业

卢福财等8位老师

产业经济前沿专题

博士

必修课

研究生自学+微信/QQ在线指导

阅读资料, 课后作业, 其他

陈剑、何小钢

产业组织理论

学术型硕士

学位课

研究生自学+微信/QQ在线指导

PPT, 阅读资料, 其他

冯凌秉

统计分析软件应用

学术型硕士

必修课

研究生自学+超星学习通在线指导

教学大纲, 阅读资料, 课后作业

廖进球

经济学论文写作

博士

选修课

研究生自学+微信/QQ在线指导

PPT, 阅读资料

江西财经大学192学期产业经济研究院研究生教学计划统计表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