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列表

凌鸿程博士谈《信任的力量-来自企业创新的经验证据》
 
[发布时间:2019-11-14 10:51:56] [访问量:]


11月13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凌鸿程博士,在南区综合楼910会议室为产业经济研究院全体师生带来了题为《信任的力量:来自企业创新的经验证据》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产业经济研究院何小钢副院长主持,同学们讨论激烈,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技术创新对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因此如何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是我国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凌鸿程博士以企业技术创新作为新的切入点,考察了社会信任作用于企业创新的微观路径,辨析了制度与企业创新之间的关系并提供了重要启示。凌鸿程博士选取了沪深A股上市公司2008-2014年的数据作为样本,以创新产出-专利作为被解释变量,并从专利申请数量和专利授权数量两个方面对企业创新产出能力进行考察,然后使用了KZ指数和FCF哑变量等两种方式对企业面临的融资约束进行了度量。根据回归结果,得出了结论:社会信任显著提高了企业创新能力,即企业信任水平越高,企业创新能力越强,社会信任对企业创新能力的促进作用主要通过缓解融资约束和弥补正式制度不足两种途径;在企业融资约束、正式制度不完善的情况下,社会信任对企业创新的影响程度更大。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就本次报告内容与凌老师进行了积极的学术讨论,王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不畏艰辛,努力学习。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