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列表

第七十五期“双周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09 10:04:42] [访问量:]

       325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海外讲座教授在南区综合楼910室为产业经济研究院全体师生作题为《太忙了而不能被治疗》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学术氛围浓厚,引发了老师和学生的激烈讨论。

黄炜教授此次学术报告主要调查了时间成本的变化是如何影响医疗保健的使用,分别选取中国9个城市个人跟踪数据、中国家庭跟踪数据和美国国民健康调查数据三个样本数据,建立断点回归模型(RD),分析了60岁退休制度对劳动供给和住治疗时间的影响。研究结果发现:同时对三个样本数据进行断点回归,发现在美国和中国的断点都出现在60岁。首先,60岁退休制度对体制内60岁男性有显著影响,而体制外男性和女性并不适用于该退休制度;其次,体制内男性的劳动供给在60岁前后明显减少,并且农村男性的劳动供给比城镇男性的劳动供给明显下降更多;最后,体制内男性的住院时间在60岁前后明显增加。除此之外,60岁退休制度对诸如家户总支出等其他考虑变量无显著影响,但会增加体育锻炼时间。


在场的各位老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都对该报告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疑虑,而且黄炜教授在报告中还与同学们开展了良好的互动,在此次精彩的报告中给同学们讲解了断点回归模型,并鼓励我们努力学习,不断创新。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