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列表

第七十二期“双周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10 15:16:13] [访问量:]


125日下午,产业经济研究院陈剑副教授在南区综合楼910会议室为产业经济研究院全体师生作题为《网间成本定价适用性与双边平台的二级价格歧视》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王自力主持,现场学术气息浓厚。

陈剑老师的报告是基于《Net Neutrality, Business Models, and Internet Interconnection》一文,这篇文章在网络中立政策效果没有定论的大背景下,分析了网络中立性监管在双边市场框架中的影响。研究发现,网络中立性监管的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内容提供商的商业模式。更具体地说,平台二级价格歧视与非价格歧视(网络中立)体制下的效果依赖于平台两边市场对效用的配置(商业模式)。并且在平台互联均衡的情况下,会满足“网监成本定价”原则:竞争性平台对互联资费及服务质量选择与垄断平台的设定一致。

最后,王自力院长就自己的想法与陈剑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到场的学生们简要概述了陈剑老师学术报告的主要内容,同时鼓励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有一个广泛的学习。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