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列表

第六十八期“双周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23 11:16:37] [访问量:]


                             

1017日下午,著名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助理教授、产业经济研究院讲座教授黄炜先生在南区综合楼910会议室为产业经济研究院全体师生作题为《Non-linear incentives and worker productivity》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王自力主持,各位老师在现场也展开了精彩绝伦的讨论,同学们非常认真地学习着黄炜教授的计量模型分析能力。

黄炜教授以保险行业为切入点研究了非线性激励制度对该行业的影响,为了调查激励补偿机制对企业保险销售人员行为、周转率以及利润的影响,主要揭示了非线性激励补偿机制的非预期变化。黄炜教授研究发现对于合格的保险销售人员来说,激励制度使得他们更多销售人寿保险而非其他保险,且周转率下降程度减少,但是人寿保险单的撤回率上升。最终得出结论,虽然非线性激励机制会加剧道德风险问题,但是它使企业的获利是远远大于相关的损失的。

黄炜教授的这篇论文解释了现实中的公司为什么偏好非线性激励机制的原因,并且通过相关数据分析也证明了激励机制确实影响了劳动者生产力和利润,对激励机制的研究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最后,王自力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向黄炜教授多多学习,并且也盛情邀请黄炜教授多多做客产业经济研究院。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计量能力在学术研究中的重要性,同时也要注重对外文文献的阅读和学习。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