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列表

第六十六期“双周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21 09:12:12] [访问量:]


          919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罗劲博博士应邀在南区综合楼910会议室,为产业经济研究院全体师生做题为《雾霾之痛与企业创新―基于PM2.5的卫星灯光数据检验》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王自力主持,全体师生在讲座过程中认真学习、勤于思考。

罗劲博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此篇论文是通过使用两种作用机制来说明雾霾对企业创新的影响。第一种:雾霾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生理、心理、认知等方面)从而使得企业创新主体的安全感遭受严重负面冲击。第二种:雾霾使得掌握特殊技能和技术的人才离职到其他企业从而导致企业从事技术创新的基础严重动摇。最后得出结论:企业所在地市的PM2.5会显著降低企业的创新水平,导致企业的资产周转率下降,同时还会加重企业劳动雇佣不足的现状。在报告过程中各位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积极提问。

   

    最后,王自力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明白了,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善于思考、努力创新。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