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列表

第六十五期“双周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17 09:36:50] [访问量:]


       9月12日下午,谭诗羽博士在南区综合楼910会议室为产业经济研究院全体师生做题为《市场竞争、劳动技能需求与行业内收入差距》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王自力主持,全体师生在讲座过程中认真学习、勤于思考。
       谭诗羽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此篇论文使用的是具有时效性、覆盖行业广的上市公司数据来进行成本加成测算,以寻求对市场竞争程度的准确衡量,并利用各种研究方法,从而得出结论:市场竞争程度会影响对低技能的需求、技能价格及劳动者的收入。市场竞争的加剧能提升行业对低技能的需求和技能价格,并通过降低劳动力市场的最低技能门槛,使得低收入者收入增加;拥有议价能力的高收入劳动者能直接分享行业的垄断利润,其技能单价和收入随市场竞争的加剧降低,行业内收入差距缩小。在报告过程中各位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积极提问。
       最后,王自力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此次报告,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老师们渊博的知识和对学术认真、严谨的态度,更是为同学们树立了好榜样。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