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列表

第六十三期“双周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1-04 14:12:54] [访问量:]


  

习明明博士于我院作学术讲座

12日下午,产业经济研究院习明明博士在南区综合楼910会议室作题为“三人成虎:网购消费者的从众行为及其特征研究”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何小钢副教授主持,讲座伊始就引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热情。

 

习明明博士最近一直对网购消费者的从众行为及其特征进行研究,他以“双十一”购物节为研究对象,基于2015年和2016年对大学生的调查数据,实证检验了网购消费者的从众行为及其特征,结果表明:在面临同龄人压力影响时,具有不同网络购物经验和性别的消费者从众行为存在显著的差异;但是消费者在专业、户籍、观念、性格和家庭经济条件等方面的差异,并不会使其从众行为发生显著改变。

经过习明明博士精心的讲解之后,使同学们了解到网络购物狂潮背后的真正原因,同学们也意识到在网购过程中一定不要产生从众行为,要理性消费。

(图文/产业经济研究院汪强)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