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列表

第五十七期“每周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09-22 14:38:58] [访问量:]


 

919日下午,我院继续举行“每周学术论坛”,报告人为王自力教授及16级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黄文韬同学,报告的论文是《Intertemporal Externality, retail service and RPM》,系师生合作完成。

首先是王自力教授作引言,介绍了其正在做的工作及成果,接着由黄文韬同学向大家具体阐述论文内容。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转售价格维持(RPM)的相关理论背景,然后描述了消费者形成品牌偏好前后的差异会产生正向跨期外部性,并通过模型分析指出这种现象将导致零售服务激励不足。接着他又展示了RPM在纠正零售商激励扭曲方面的有效性,以及其他纵向约束工具在这一问题上的缺陷。最后他总结了全文并说明了其理论意义。陈剑老师、何小刚老师、符通老师等,对本次报告的论文进行了点评,提出了非常有帮助的修改意见。

这次报告的顺利完成充分体现了产经院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产经院第一次由学生报告其与导师合作的论文,产经院正在不断涌现出像黄文韬这样的优秀研究生,他们与产经院共同进步。

(图文/产业经济研究院 陈舒曼)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