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学科建设
  学科简介
  国家重点学科
  省重点学科

学科简介
 
[发布时间:2009-10-14 09:07:03] [访问量:]


              产业经济学学科点介绍

 

我校产业经济学是1996年由原江西财经大学工业经济学和商业经济学合并而成的,是江西省第一批省级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学科是我校最早取得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的学科,并在江西省最早设有博士后流动站。2008年本学科被确定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产业经济研究院师资力量雄厚,现共有专职8人,兼职研究20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1人,讲师4人,硕士生导师23人,博士生导师11人。研究团队中有省部级学科带头人10人,江西省教学名师2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2人,享受国务院和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7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5人。

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凝练,产业经济学学科已形成了产业组织与产业集群、产业结构调整与国企改革、政府规制与公用事业改革研究、现代新型服务业四个研究方向,并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本学科依托两个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西财经大学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和江西财经大学产业集群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加强学科建设。自2001年以来,共出版学术专著42部,出版教材26种,在《中国工业经济》、《改革》、《管理世界》、《财贸经济》等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权威刊物论文48篇,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46项,成果获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奖28项,在国内产业经济学科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