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列表

第六十二期“每周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20 11:02:46] [访问量:]


   

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批零倒挂”现象背后的机理

1219日下午,产业经济研究院硕士生导师陈剑博士及其学生胡t暾在我校蛟桥校区南区综合楼910会议室为全体师生作题为“双边市场框架下电信产业接入定价分析”的学术讲座。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该讲座由王自力院长主持。

首先,胡t暾同学利用电信产业中虚拟运营商“批零倒挂”的例子、双边市场理论框架以及Hotelling模型来解释 “批零倒挂”的现象为什么会发生。随后,王自力院长、简泽教授、陈剑博士以及胡t暾同学对这一问题进行近五十分钟的激烈讨论。

最后,王自力院长对这次讲座做总结性发言,他认为,这次讲座的内容很有创新性,因为国内外几乎没有人用双边市场理论对“批零倒挂”的现象进行解释,他指出,无论是做经济理论研究还是做实证研究,都一定要发掘创新点、勇于创新。

 

(图/产业经济研究院  汪强 文/产业经济研究院  汪强)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