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管理制度

关于印发《江西财经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5-03 10:24:50] [访问量:]


 

江财研教字〔2012 5号

 

关于印发《江西财经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稿)》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江西财经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稿)》已经2012年3月30日第4次校长办公会审定,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二○一二年四月十二日

 

 

 

 

 

 

 

 

江西财经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稿)

 

一、总 

第一条  为培养和激励博士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和勇于创新的精神,提高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特设立江西财经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计划项目。

第二条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计划项目,旨在通过对博士研究生科研和学位论文工作的资助,激发博士研究生的科技创新精神,提升博士学位论文水平,以达到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要求。

二、资助额度、项目数量和开支范围

第三条  优秀博士论文培育计划的资助额度为:文科4万元,理工科6万元,分三个阶段拨付,鼓励学科点予以配套支持。具体拨付方式为项目立项后拨付40%,课程学习、开题报告验收合格后拨付30%,学位论文验收合格后拨付30%。

第四条  优秀博士论文培育计划项目资金开支范围为:

(一)科研所需的实验耗材和资料;

(二)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

(三)赴国内重点院校调研、访学;

(四)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刊物或出版社发表与博士学位论文有关的学术论文、专著;

(五)适当的劳务支出;

(六)经同意的其他必要的研究支出等。

三、项目申报与评审

第五条  优秀博士论文培育计划项目每年组织申报一次。

第六条  本着“质量第一,宁缺勿滥”的原则,每次原则上支持3-5项。

第七条  项目申请人及导师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全日制注册在读一年级博士研究生;

(二)热爱社会主义,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方针,遵纪守法,有积极向上的学风;

(三)近三年内,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过本专业的学术论文2篇以上(含2篇)或1篇国家权威论文(具体以科研处目录为准)学术论文,学术科研能力强,有较大的培养潜质;

(四)导师指导水平高,目前承担有省部级以上项目,并已指导过一届博士研究生;

(五)博士生完成的科研成果必须与博士学位论文挂钩,且有较大的学术价值和创新价值;

(六)有较好的外语水平,具有熟练的外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七)申请项目时已取得副高级(含)职称者不予以资助。

第八条  各博士学位授予点可按在校一年级博士生15%的比例推荐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计划项目,不足1个的按1个项目推荐。

第九条  优秀博士论文培育计划项目分三个阶段进行资助,第一个阶段为项目立项,第二个阶段课程学习、开题报告,第三个阶段为学位论文。

第十条  申报程序

(一)博士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江西财经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培育计划项目申请书》;

(二)博士研究生的导师签署意见;

(三)博士学位授予点推荐;

(四)研究生部组织专家评审,并按入选顺序,确定推荐人选;

(五)学校审查;

(六)网上公示资助项目,异议期为15天;

(七)学校下文公布。

四、项目检查与验收

第十一条  博士学位授予点每年应对项目执行情况分课程学习、开题报告和学位论文两个阶段的进行检查、验收,并实行动态管理。第一阶段验收合格后,方可划拨下一阶段的资助经费;未通过最终验收的项目予以撤消,停止最后一个阶段的经费拨付,并对验收不合格的博士生推迟申请学位一年。动态管理情况应及时以书面形式报研究生部。

第十二条  优秀博士论文资金资助项目的验收要求:

(一)第一阶段:课程学习平均成绩为优秀,开题报告为优秀(开题时应邀请若干校外本专业的知名专家参加),并有望能够做出创新性成果。

(二)第二阶段:博士学位论文选题必须结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主管项目、科技部主管项目或省部级重点攻关项目,且有较强的创新思维和先进的科研方法。

论文答辩前,应至少以第一作者发表与学位论文有关1篇国内著名权威期刊(以科研处规定为准,下同)论文或者2篇国内一般权威期刊论文。

学位论文答辩成绩必须为优秀。

第十三条  学位论文的答辩必须邀请至少一名校外本专业的著名专家参加,并对学位论文提出最后的修改意见。

第十四条  对两个阶段检查、验收合格的,优先推荐参评江西财经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并推荐参加江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

五、附 

第十五条  本管理办法由江西财经大学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实施和解释。

第十六条  本办法从二○一二年一月一日起实施。

 

 

 

主题词: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培育计划                           

  抄送:校领导                                          

  江西财经大学校长办公室    一二年四月一十二日印发

共印10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