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招生
  培养方案
  导师队伍
  学生风采

创业点亮青春--记我院毕业研究生张志财
 
[发布时间:2010-04-14 08:40:21] [访问量:]


 

培养综合型、创新型人才一直是我们学校的教学宗旨,80多年来我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敢于创新、勇于创业的经济管理人才。

张志财系我产业经济学学科点2005级研究生,导师为史忠良教授。张志财现为南昌新锐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

南昌新锐教育作为北京文都考研辅导机构在南昌地区的加盟商,主要从事考研培训,现有正式员工25名,年辅导学员数量5000人次,为南昌地区最大的考研培训机构。在利用考研培训的平台基础上,南昌新锐教育还从事公务员考试辅导、英语四六级考试辅导、司法考试辅导等项目。

张志财在2005年研究生入学的第一年就开始做文都考研南昌地区代理。他说当时创业更多的是考虑到自己应该多为家里承担些责任,毕竟作为20多岁的大人已经成熟该学会独立和自立,为着这样的想法作为考研过来人,他发现考研辅导大有商机。在谈到创业项目的选择时,他谈到:首先,方向很重要,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并且要对其有所了解。比如考研,因为自己考过研也参加过辅导班对其比较熟悉;其次,这个行业是否有成长性,前景如何。一个有良好成长性的行业才有年轻人更大的发挥空间,才能更好的展示自己的才华。目前南昌地区考研辅导仍然处于初级阶段,仍大有可为。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在谈到创业初期的问题时,他认为作为学生创业初期最大的困难是资金的缺乏,由此导致公司缺乏规模,更缺乏管理,所有的事情只能靠自己一个人去做。从最初的宣传到招生报名,辅导班开班都是一两人在做。在这个阶段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毅力和恒心,能否坚持的下来是创业成功的关键。

公司目前已成为南昌地区规模最大的考研辅导机构。他认为在公司发展过程中,团队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现在社会越来越不可能靠一个人单打独斗就可以撑起一个公司,公司能发展至今得益于有一群善于精诚合作,为梦想而奋斗的年轻人。在建立起自己的团队后要更多的考虑如何管理好团队,如何能更大的发挥团队的作用。在谈到公司未来发展时,张志财谈到目前考研辅导竞争日益激烈,公司要想更好的发展必须走产品多样化的道路。要做到“一个中心多个基本点”,在立足做好做深考研辅导的同时,利用考研辅导这个平台开发公务员考试辅导、英语四六级考试辅导、司法考试辅导等项目,其中公务员考试辅导已经开始开展。

 最后,张志财对学生创业给了几点建议。首先,一定要选择一个具有良好成长性的项目。可以从其市场容量,在本地区的竞争情况等方面考察。其次,要建立一个团结的团队。要善于发现和利用人才,更重要的是要留住人才。再次,制度的重要性。一定要有符合公司发展的制度规则:员工职务规则,财务规则等等。只有有了良好的规则才可以充分发挥每一名员工的职能,给予员工自我发挥的空间,让员工感受到自己是在跟公司一起成长和发展,自己的和公司的利益息息相关。

在谈到在江财读书期间时,张志财说研究生学习期间江财带给他的不只是知识上的充实,更多的是思想上的进步。江财宗旨是培养综合型、创新型的高素质经济管理人才。江财指导学生去思考如何去规划自己的人生,同时,一批批优秀的校友也成为自己的榜样。

每一个年轻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让我们用自己的青春去实践梦想,用创业点亮我们的青春。

张志财同学创业经历为产业经济学学科点研究生做出了榜样,激励着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在学术研究、创业实践上努力进取,开拓拼搏,成为学术型与创业型兼备的复合型人才。

 


Copyright@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791-83816310 举报邮箱:yj_cheryl@163.com
联系电话、传真:0791-83816310 邮编:330013 邮件地址:cyjj901@jxufe.edu.cn